马田职康中心开展“幸福到马田,健康过冬至”线上分享会

2022-12-29

为丰富残疾人、家属及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做好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措施,提高大家个人防护意识。12月22日下午,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举办了“幸福到马田,健康过冬至”线上分享会,本次线上分享会吸引了残疾人、家属以及老年人共30余人参与。

1线上直播现场.jpg

线上直播现场

2讲解冬至传统习俗.jpg

讲解冬至传统习俗

本次分享会主要由“幸福过冬至”与“预防新冠感染”两个环节组成。工作人员通过简单热身互动为线上活动拉开帷幕,借助PPT带领大家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冬至的养生以及冬至的饮食等传统文化。讲解中,有人提出“冬至为什么是一年中最冷的一天?”“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等问题,工作人员从地理位置、饮食习俗角度耐心的给予讲解,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在预防新冠感染环节中,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口罩正确佩戴方法,接着对感染新冠病毒后的常见症状、处理发热惊厥抽搐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同时提醒大家做好居家隔离、自我检测。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大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参与者麦姐表示“这次分享会,学到了很多健康小知识,对于当下疫情生活更要放平心态,做好防护”!

3讲解预防新冠及居家隔离等事项.jpg

讲解预防新冠及居家隔离等事项

中心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残疾人、家属、老年人进一步了解了冬至传统文化和预防新冠感染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一起平安健康,健康过冬至。


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