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职康中心关爱残疾人,用爱融化“碍”

2023-01-09

1月5日下午,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携手助残,同心筑梦”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社区宣传主题活动,以增强全社会扶残助残意识,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气。近150名残疾人、社区居民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访慰问活动中,新湖职康中心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残疾人家中慰问,了解残疾人生活近况,聆听残疾人对助残服务方面的需求和建议,让关爱残疾人、真情帮扶更有温度。残疾人刘爷爷家属说:“我常年居住在外市,我爸爸一个人在深圳,他年龄也大了,再加上听力不太好,这些年残联的工作人员逢年过节都来家里看望我的父亲,了解他的生活情况,我们一家人都很感动,打心眼里感激你们。”

社工与残疾人交谈近况.JPG

社工与残疾人交谈近况

社区宣传活动中,设置了义卖区、义诊区以及咨询宣传区三个摊位。义卖区展览了残疾人手工艺品,每一件手工艺品都展现了残疾人在职康中心学习和康复的成果。社工主动介绍残疾人在手工艺品制作过程中的收获和喜悦,社区居民从残疾人的手工艺品中进一步了解了他们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义诊区,康复师为每一位前来参与活动居民测量血压、血糖,针对居民个人健康状况进行健康指导,提高居民健康保护意识。咨询宣传区,社工耐心地讲解帮助居民了解残疾人保障政策、知晓残疾人相关福利的申请等。现场还结合有奖答题游戏,增强社区居民参与活动的体验感,促进社会公众对残疾政策知识的了解。

康复师为居民测量血压.JPG

康复师为居民测量血压

社工向居民宣传残疾人政策知识.jpg

社工向居民宣传残疾人政策知识

新湖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为残疾人送温暖、办实事,旨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最需要的弱势群体当中,不仅给予辖区残疾人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还要让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和勇气,积极融入社会生活,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新湖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田晓冬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