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寒来送温暖,贴心服务显真情——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春节关爱残疾人活动

2023-01-31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沙头角街道持证残疾人过上衣食无忧、欢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充分享受深圳这座慈善之城的温暖。根据盐田区残联,街道残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了“新春寒来送温暖,贴心服务见真情”春节关爱残疾人活动。

了解需求.jpg

了解需求

春节前,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残疾人所需所想所盼,协助做好春节期间辖区残友的基本生活保障,在用足救助政策的同时,积极链接慈善资源,为他们送上米、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爱心送到困难残友的心坎上。在走访残友家庭时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困难与需求等状况,同时开展心理援助、健康监测、政策宣传等工作,帮助残友纾解因疫情引起的焦虑、恐慌等情绪。

走访入户.jpg

走访入户

春节期间,冷空气来临,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调查服务对象的情况并及时帮扶解决。线上:中心工作人员按社区划分,以电话沟通,微信群发的方式对辖区服务对象在开展春节问候祝福的同时提醒大家冷空来临注意保暖。线下: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跟进辖区重点服务对象,掌握所需、走访到户,尽所能满足辖区残友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寒风冻人,情意暖心。真诚的慰问、温暖的祝福、贴心服务,让慰问者受感动不已。相信爱心之花的种子,通过关爱力量一定能蓬勃发展、连绵传递,今后我们再接再厉,多多关心身边的残疾人,更接地气地传播关爱理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把残疾人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盐田区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