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牵手·与爱同行——梅河社区开展助残爱心集市活动

2023-05-22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帮助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共享社会发展成果,5月21日下午,梅林街道梅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利福乐等多家爱心企业开展“ 暖心牵手·与爱同行”梅河社区助残爱心集市活动,让辖区内的残疾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支持。 

1.jpg

集市上,爱心义卖小摊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商品以洗衣液、碗筷套装以及鲜花为主,它们都是利福乐爱心企业捐献的商品,总价值超过三千元。现场,每个摊位前都是人头攒动,志愿者热情地向爱心人士介绍着各种商品。义卖募集到的资金,将为今后“小河益行记”的公益项目活动提供经费支持。 

2.jpg

在义诊摊位上,由爱心企业麦芽口腔以及爱尔眼科的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提供了健康义诊服务,满足了残疾人对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义剪摊位上也深受欢迎,两位义剪师傅忙着为社区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义剪服务。另外在助残宣传摊位上,由社工发起的“助残微心愿”项目活动成为了全场的焦点,现场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还纷纷认领了残疾人士的微心愿。本次活动组织者陈权社工表示,残疾人不光有物质上的需求,更多的是需要精神上的关怀,他们渴望享受和普通人一样的待遇。 

3.jpg

本次集市活动是“小河益行记”公益项目的首场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其构建社会支持网络,又提升了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今后,“小河益行记”公益项目将持续为辖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服务,为提升社区特殊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而努力。

梅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陈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