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眸,用心倾听” 大鹏职康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05-22

5月18日,由大鹏办事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举办的“以爱为眸,用心倾听”大鹏职康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大鹏职康开展。活动以残疾人喜闻乐见的“表演+游园”的形式呈现,为残疾人打造沉浸式游园体验,吸引了40余名来自大鹏办事处各社区的残疾人前来打卡。

1.png

本次活动开设幸运“占卜”、轮上“康”乐、冰凉一“刻”、我“话”你知四大主题游戏以及非洲鼓表演《你笑起来真好看》、太极表演《我的中国心》两大主题汇演。让残疾人既有轻松愉悦的视觉“盛宴”,又有“心灵密码”的探寻体验,还有康复训练的互动挑战及职业技能的自我提升。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广受大家好评。

2.jpg

“活动蛮好的,没想社工通过一张卡片就让我找到最近烦躁的根源,好神奇。”体验完幸运“占卜”的残疾人兴奋的说到,刚刚与社工的互动基本锁定了她目前的困境之源。“因为这个心结,已经严重影响到睡眠质量,希望能够与内心的那个自己和解,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她继续说着。

大鹏职康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紧扣“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主题,聚焦残疾人就业、心理辅导、康复服务、政策宣传等内容,普及助残惠残政策知识,促进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增强情绪自我觉察与管理。下阶段,大鹏职康将进一步优化服务内容,充分动员社会助残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扶残助残活动,切实增强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大鹏职康中心 龚文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