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头社区开展残疾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2023-05-29

为进一步传递温暖,呵护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及时发现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5月22日,水头社区残联、党群社工联合开展了残疾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为残疾儿童送去了米、油、坚果、零食等慰问品,社工与残疾儿童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身体康复、医疗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乐观坚强地生活。志愿者发放扶残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残疾人帮扶照料有关政策法规,并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嘱咐监护人要认真履行监护职责。

送去慰问品.png

“谢谢社区党委对我们的关心关爱,细心讲解辅具的适配要求。”残疾儿童的母亲说道。

关心残疾儿童的身心健康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义务。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树立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自信心,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鹏办事处水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张用万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