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职康中心受邀参加“关爱残疾人 温情暖光明”2023年光明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05-29

2023年5月18日上午,光明街道在虹桥开展“关爱残疾人 温情暖光明”2023年光明街道全国助残日活动。光明职康中心本次受邀参与了文艺汇演、义卖及技能展示等活动环节。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社区200余名居民共同参与,欣赏文艺汇演的同时也了解残疾人特点,以及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1.jpg

首先,活动由光明职康中心新时客皮影团队的表演拉开序幕。表演者贴近幕布熟练地摆弄皮影道具,伴随着起伏的背景音乐,有声有色地演绎着西游记里的片段民间故事《大变化》,精彩的故事引起了众多观众热烈的掌声。明媚的阳光照耀下,随着架子鼓的一声“咚”,光明职康中心乐队表演团队开始演奏。电子琴手双手在琴键上跳舞,吉他手熟练地拨动琴弦,两位主唱缓缓地唱起“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熟悉舒缓的旋律传到耳边,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让在场观众陶醉不已。

2.jpg

爱心义卖区的作品琳琅满目,有剪纸画、衍纸画、钻石画等栩栩如生的作品,所有作品皆是出自光明职康服务对象之手,引来诸多爱心人士驻足观摩,上前询价以及讨教制作方法等,我们的残疾朋友们也热情招待,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讲解,协助其选择与购买。

3.jpg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为残疾人搭建了一个交流平台,拉进彼此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丰富残疾朋友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一种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使得他们有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的价值。

光明职康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