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拓思路 助残圆梦想——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参观交流活动

2023-05-30

为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提升残疾人就业信心、增加残疾人社会经验,在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盐田区残联肢体残疾人协会在深圳市残联肢体残疾人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辖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约30人到广州益力多公司进行参观体验及前往东莞滨海湾公园开展游园户外活动。

益力多公司合影留念.jpg

益力多公司合影留念

为了确保本次活动安全有序的开展,工作人员为所有外出的残疾人同残疾人家属都购买了意外保险并配备了医药箱随车携带。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早上7点45分组织大家集合,早餐后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广州益力多公司,在车上,大家自我介绍,相互认识,表演节目等,一路欢歌笑语,10点45分,顺利到达了广州益力多公司。

益力多公司参观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益力多公司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益力多公司的企业文化和益力多这种产品,在益力多公司的接待厅里,看到的都是关于健康的各种乐普知识,各种以益力多瓶子为主要材料的手工劳作,充分体现了益力多对于健康的关注,大家现场还品尝了一瓶益力多。

听取介绍.jpg

听取介绍

第二部分则是浏览益力多的生产流程:菌种室、培养室、成形室、调和室、品管室、充填室、包装室、冷藏室等,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大家对食品安全与管理的了解又加深了一层,参观结束后,大家共进午餐,午餐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了人气之首的东莞滨海湾公园,一进公园,映入大家眼帘的是漂亮的花海,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在景色赏心悦目的公园里开展了大手抓小手、诗歌朗诵、集体唱歌等表演游戏环节活动,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时间总是过的飞快,转眼就到了回程的时间,充足的行程并未让大家感到疲惫,他们的脸上都露出灿烂的笑容,活动参与者都纷纷感言:非常感谢深圳市残疾人肢体协会,盐田区残疾人肢体协会及残联的工作人员给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外出机会,让他们能够同大家一起开心的到户外参与游玩活动,释放心情。

一起参观.jpg

一起参观

大家一起合唱.jpg

大家一起合唱

本次活动的开展,拓宽了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的新思路,提升中心组织自身能力,丰富了辖区残疾人文化生活,改善生活质量,高质量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参与社会,增加他们的社会经验,搭建残疾人与企业的沟通桥梁。

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