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职康组织参加2023年深圳市残疾人欢乐嘉年华湘绣展活动

2023-05-30

为了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丰富残疾人文化艺术生活,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精神生活的追求,持续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按市残联的文件精神及区残联同街道残联的部署和要求,在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中心代表盐田区参加“我们都一样——2023年深圳市残疾人欢乐嘉年华”艺术湘绣现场展示活动。

展区作品.jpg

展区作品

中心工作人员为了让残疾人亲手绣的湘绣作品能够得到更好的展示,他们按残疾人技能所需购买了各种湘绣原材料,残疾人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加班加点认真地完成了参加现场展示的作品。

5月18日早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组织辖区5名残疾人带上残疾人亲手制作的所有参展作品前往福田区中心区的深业上城“艺术湘绣”展区进行布展,大家分工有序,不顾炙热的太阳带来酷暑天气的影响,很快将作品布满了展区,展区内陈列着一幅幅精致美丽,巧夺天工的湘绣作品,吸引了参观的顾客,工作人员将一幅幅富有生机展品作者的身体残疾情况向前来参观的爱心人士介绍,大家真不敢相信这是一些身患残疾朋友制作的,大家纷纷表示:上帝虽然没有给他们一个健全的身体但却给了他们一颗心灵手巧的“心”,这些漂亮的湘绣作品让前来参观的爱心人士深受感动,争相购买着自己喜欢的展品,整个展区现场展现出善举奉献爱心的一幕。

爱心人士现场购买.jpg

爱心人士现场购买

当天下午,深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一行来到了“艺术湘绣”展区,听取了中心工作人员对盐田区沙头角街道目前掌握湘绣技术残疾人数比例的汇报,及湘绣制作在对辅助残疾人就业的同时,还能让智力和精神残疾人释放压力,在精细的手工制作中平心静气,疗养身心,缓解情绪效果是非常有成效的。接着,董理对现场制作湘绣的残疾人面对面地进行关心了解,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困难状况,详细地了解他们目前湘绣制作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及收入情况,并鼓励残疾人坚定信心,保持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心态。

领导听取工作人员汇报.jpg

市残联领导听取工作人员汇报

领导了解关心残疾人实际需求情况.jpg

市残联领导了解关心残疾人的实际需求情况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残疾人的自信心,也通过现场制作义卖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参与社会的能力,让他们共同参与社会活动,共同享受地区文明成果。

沙头角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