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开展“汇爱同行·拥抱自然”全国助残日外出活动

2023-06-01

为鼓励残疾人更加主动走进社会,共享社会美好;积极亲近自然,同享绿色空间,5月29日,坪山街道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开展“汇爱同行·拥抱自然”坪山街道全国助残日外出郊游活动。活动吸引残疾人亲子家庭等共计40人参与,参与人员一起漫步松湖烟雨、畅玩梦幻百花洲,过程中互帮互助,共度了拥抱自然、释放快乐、互助互爱的美好时光。

畅游梦幻百花洲合影留念.png

畅游梦幻百花洲合影留念

当天上午主要是漫步松湖烟雨,美景令人暂时忘却时间。大家在碧水蓝天、青树绿草、映日荷花等美如画的景色中赞美不绝,摆出最美姿态,展示最自信的精神面貌,留下最美瞬间。到了集合时间,大家还觉没欣赏够,感慨时间过得真快。

午休时光,大家相互认识,分享美食与快乐,畅聊生活、家常、育儿、就业等,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情谊,有残友忍不住高歌一曲表达美好的心情。

下午主要是畅玩梦幻百花洲,多彩花田、梦幻雾气、互动游乐等特色项目吸引力大家流连忘返。身处雾花海包围中、雾化效果下,令人感觉像进了仙境;投身各类童趣满满的互动游戏中,令人回味无穷、不想停下,更有残友表示:“哈哈,提前过了个六一!”

图片3.png

梦幻百花洲:“彩虹滑坡”游玩体验

五月,时光正好,通过本次活动,工作人员等携手残友共同拥抱蓝天下的绿茵与缤纷,享受游戏中的快乐与释放,助残疾人及其家庭喘息、释放压力、忘却烦恼与忧愁。

坪山街道残疾人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陈畅 郑晓玲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