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观澜街道开展精神康复者互助活动

2023-06-01

为增进辖区精神障碍康复者互动交流,学习康复经验,搭建非正式支持网络,促进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2023年5月28日,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中心医院主办,观澜街道至诚精防社工团队联合库坑社康承办开展患者康复活动。

“击鼓传花”、“天气预报”等热身游戏拉开活动序幕,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参与者相互认识。随后一位康复者现身说法,通过分享自身患病经历、感受以及应对的方法等,鼓励其他病友积极参与社区康复,不断增强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

热身游戏.jpg

热身游戏

为帮助参与者掌握更多实用的康复技巧,现场还设置了康复知识问答环节,并引导学以致用,参与者在社工的带领下制定了阶段性康复目标,有的说“我要学会独立做饭菜,先从协助家人做菜开始。”、有的表示“我要多出去走走,多接触社会,每个月去一个周边的公园。”、“我要把丢失的兴趣爱好重新捡起来。”......

康复知识问答.png

康复知识问答

此次活动吸引20人参与,搭建了康复学习平台,参与的精神康复者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认识了新朋友。后续观澜街道将会继续以需求为导向,为精神康复者办实事、办好事。

观澜街道 张慧琴 陈春云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