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职康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2023-06-07

为了提高职康全体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自救常识,使他们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理念,营造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6月2日上午,横岗街道职康中心联合深圳市民爱服务中心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残障人士及家属参加。

10633018.jpg

 活动中,胡金涛老师结合近期的火灾案例,就日常的逃生标志、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会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

10633018 (1).jpg

胡金涛老师还给会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会员们参与实际操作。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职康中心工作人员与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技能,同时也检验了职康中心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今后,职康中心将会继续扩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

(责任编辑 邹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