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体验零距离,安全意识入我心”坪山区残疾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23-06-14

近期,深圳消防官方公布了坪山区心海城小区住户因艾灸引起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的较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这引起我们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残疾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携手坪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体验零距离,安全意识入我心”坪山区残疾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图一.jpg

活动现场,首先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员为残疾人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油锅起火、家电着火的处理方式,同时,设置有奖问答环节,寓教于乐,让残疾人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更好地记住科学的灭火与逃生方式。随后,消防员为残疾人展示了消防技能,包括穿戴防护服、安装救火器材、高层降落救火等技能,现场残疾人目不转睛,纷纷被消防员的专业和勇敢的身姿所吸引,现场发出连连赞叹!

图二.png

最后,在消防员的指导与保护下,残疾人体验了乘坐消防车、穿戴防护服和参观消防站等。

“消防体验零距离,安全意识如我心”。本次消防站实地参观活动,消防员为残疾人带来了精彩的消防器材展示,普及科学的灭火和逃生知识,既强化了残疾人的安全意识,又促进了消防员和残疾人之间的互动交流,有利于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建设幸福家园、平安社区、和谐社会。

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 黄宛怡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