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职康中心举办“从心开始,与压力和解”健康知识讲座

2023-06-15

为大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学会疏导心理压力,6月14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联合马田V爱之家举办主题为“从心开始,与压力和解”健康知识讲座,共吸引20名长者和残疾人会员参与。

观看心理视频

观看心理视频

当天讲座在“传递电流”暖身游戏中拉开序幕,主讲老师秦银凤围绕“什么是压力、压力源、压力的意义、心理压力的应对策略”四方面内容,结合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典型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心理压力问题进行层层剖析、详细介绍,以此提高长者及残疾人会员对疏导压力的认识。

减压知识讲解

减压知识讲解 

秦老师还重点强调压力如果没有及时疏导,不仅会在当下产生焦虑、恐惧、抑郁等消极情绪,影响正常的生活,严重者甚至会对身体生理造成损害。参与讲座的长者和残疾人会员都认真听讲,并就自身的压力处理方式互相交流心得。活动最后的环节中,大家还一起进行了多肉盆栽制作来疏导压力,现场气氛温馨。长者陈姨开心地说:“这个讲座真棒,让我学到了如何更好处理压力的小技巧。”

种植多肉植物

种植多肉植物

马田街道职康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分享了系列有关心理压力的小知识,希望能让大家学到疏导心理压力的小技巧,引起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同时也将继续组织各类心理健康活动,促进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发展。

马田街道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