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精神残疾人家属资源中心开展端午手工香囊DIY活动

2023-06-16

2023年6月15日恰逢端午节来临之际,大鹏新区精神残疾人家属资源中心项目社工组织开展了端午手工香囊DIY制作活动。

活动通过简单的一问一答,可以让康复者对端午的习俗有一定的了解。接着,社工向各位康复者介绍香囊的药效和功效——香囊有芳香避秽、杀菌消毒的作用。然后社工示范香囊的制作方式和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康复者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生怕错过每个重要步骤。最后,在社工和职康志愿会员的带领下,一针一线慢慢地缝,一步一步地把艾草塞进香囊里,生怕艾草掉出来。社工看到每个康复者在制作香囊的时候都透露出认真的表情,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饱满的香囊就做好了,一股股香气芬芳扑鼻,康复者们都爱不释手,脸上都是高兴的表情。

制作要点介绍

制作要点介绍

最后,社工和学员们围坐在一起,一起分享制作香囊的感受,有的学员表示制作香囊很简单,有的表示香囊的味道很好闻,而且有驱蚊的作用要带回去送给家里人,还有的表示想把香囊挂满房间,让房间充满香气。

制作过程

制作过程

通过开展“端午手工DIY”康复训练活动,鼓励康复者们大胆创作,体验成功的乐趣,享受活动过程中带给自己的快乐;提升了康复者的个人生活技能,扩大同路人的社会支持网络,促进新老康复者的群体融入。

大鹏新区精神残疾人家属资源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