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职康中心开展“玩转智能”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

2023-06-16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困难,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6月12日至6月16日上午,光明街道职康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玩转智能”智能手机学习小组活动。旨在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耐心地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提升职康老年人生活质量与幸福感。

组员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出行服务

组员认真倾听工作人员讲解出行服务

小组活动主要围绕智能手机Wi-Fi链接、微信使用、呼叫出行服务、应用下载、绑定银行卡并使用支付功能、预防手机诈骗等方面内容展开。老人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有的还会做好笔记,一边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与图解,一边一步步认真操作,不懂的地方也会向工作人员积极询问,营造了一种认真积极的学习氛围。

工作人员还帮助老人们下载了“全民K歌”、“酷狗音乐”等APP,介绍其使用方法,使得老人的娱乐生活更丰富一些。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特别讲解了与老人日常生活相关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内容,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诱骗老人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更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 

组员互相学习

组员互相学习

此次小组活动,不仅让职康老年人学到了智能手机的操作知识,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与时俱进的满足感、幸福感。

光明街道职康中心 郭自强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