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库坑社康开展精神康复者家属护理教育活动

2023-06-19

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离不开家属的悉心照护,为了给患者家属增能,同时增进互动交流。2023年6月18日,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龙华区精神卫生中心、龙华区中心医院主办,观澜街道库坑社康、至诚精防社工团队承办开展“科学呵护,共促健康”家属护理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热身游戏、照护知识技能学习、互动交流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后,通过“大西瓜、小西瓜”热身游戏活跃了现场氛围,同时家属通过自我介绍相互认识。

紧接着,由社康精防医生陈医生从患者常见的行为表现、复发征兆、与患者沟通的技巧、家属职责、家属自身的情绪管理和减压等多个方面进行知识分享,参与家属认真倾听,并积极与医生互动。

精防医生讲解照护知识

精防医生讲解照护知识

最后,参与家属分享收获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所学知识非常实用。“通过学习交流,感觉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这次的学习,能够解答在日常照护中遇到的问题”......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2人参与,期待后续家属能够学以致用,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更好的促进患者融入社会生活。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观澜街道库坑社康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