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职康开展“编彩绳迎端午”活动

2023-06-25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起源于中国,是我国法定节假日之一,素有吃粽子、赛龙舟、编彩绳等习俗。在端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残疾人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促进会员间的交流与沟通,福永职康中心于6月20日上午开展了“编彩绳迎端午”活动,共45人参加。

学习端午知识

学习端午知识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通过PPT和播放视频向会员介绍端午节的由来和有关习俗,邀请会员分享自己家乡的端午节习俗,在学习和分享中共同激发会员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热爱。接着,由工作人员介绍“五彩绳”的含义及制作方法,大家随即动手编织了起来,会员间相互协助并探讨交流。在组员的默契配合下每一组都编织出精美的五彩绳。

共编彩绳

共编彩绳

展示成品

展示成品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通过活动加强了会员间的联系和交流,在未来的工作中,福永职康会开展更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服务。

福永职康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