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欢聚一堂”——光明职康中心开展2023年端午节活动

2023-06-25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代表,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6月19日光明职康中心开展由“粽情端午,欢聚一堂”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吸引了多名服务对象参与其中,共同促进端午文化的发展和传播。 

活动大合照

活动大合照

本次活动分为缝艾叶香囊、发端午粽子、入户送粽子三个环节。活动开始,社工向服务对象介绍端午节的由来以及邀请服务对象分享各自家里端午节习俗。随后社工讲述制作香囊的步骤,服务对象便迫不及待地缝制起来。活动中,大家一边讨论一边动手制作,通过缝合、装上填充物,不一会儿,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的香囊就在大家的手中呈现出来了。

学员制作艾叶香囊

学员制作艾叶香囊

为了向更多的服务对象送上一份节日的问候,中心特别安排现场发放粽子以及入户赠送粽子。在入户送粽子的过程中,社工详细了解了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并嘱咐其要好好保重身体。服务对象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大家通过“粽”情“粽”意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社工入户给学员赠送粽子

社工入户给学员赠送粽子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用心感受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意义,同时也加强了职康会员与工作人员的联系,让大家感受到了职康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节日氛围。

光明职康中心 邓晴欣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