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端午,粽享安康”——福保街道职康开展端午主题活动

2023-06-25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特色的趣味活动引导残友及家属积极参与,不但能达到活跃身心、增强凝聚力的作用,更能寓教于乐,提升残友幸福感。因此福保街道职康中心于2023年6月21日下午在益田党群多功能室举行“迎接端午,粽享安康”——端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5人,不仅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深刻认识到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

活动现场,社工讲解完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及传统习俗,通过知识问答巩固加深残友及家属的印象,最后给残友及家属送上了真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随即拿起一个香包成品向大家展示,一边展示一边讲解制作香包的步骤、功效和用途。大家看着精美的香包成品纷纷提起了兴致,拆开准备好的制作材料包,动手制作起来。“粘贴、重合、穿线、装入艾草”社工一一耐心地讲解,对不清楚步骤的残友进行手把手地指导,活动现场相互交流、氛围浓厚。转眼间,一个个可爱兔子形状、飘着艾香的香包制作完成,每个独有的香包让残友们爱不释手。

活动开始社工讲解PPT——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及传统习俗

活动开始社工讲解PPT——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及传统习俗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残友间的沟通和交流,还锻炼了动手能力;大家纷纷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活动现场弥漫着一股中草药的清香,格外沁人心脾。通过PPT讲解及香包的制作,进一步加深了残友们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在活动中大家相互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最后本次端午主题活动在和谐的氛围及大家满满的收获中,圆满落下帷幕。

社工指导步骤

社工指导步骤

残友制作香包

残友制作香包

福保街道残疾人综合康复服务中心 钟祺祺 供稿

(责任编辑 廖泽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