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新社区:为精神障碍患者家属减压

2024-03-05

2024年03月05日  宝安日报  版次:C09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静芬

  “参加这个活动好开心,不仅学到了很多用药知识,还能带一个漂亮的挂饰回家。”一位阿姨开心地表示。3月4日,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开展精神障碍患者家属互助减压活动,以制作挂饰为桥梁搭建互助平台,缓解照顾者的压力。

  活动开始后,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挑选喜爱的颜色和款式,跟着社工讲解的步骤,一步步完成作品。左转一圈,右转一圈,大家你帮一下我,我协助一下你,普通的材料没一会变成了一个个漂亮的手工编织挂饰。在编织挂饰的过程中也将自己的心愿编进去了,有位参与者说:“我选这个‘加油鸭’是希望康复者能积极面对疾病和配合治疗,也希望我们照顾者能积极面对,虽然可能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但是相信相互鼓励一定能够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精神科医生,围绕服药知识和注意事项,对家属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