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欢乐响彻卡鲁冰雪世界

2024-03-21

深圳举办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惠及听障人士

2024年03月19日  深圳晚报  版次:A07  记者 涂世琳 通讯员 朱弦弦

无声的欢乐响彻卡鲁冰雪世界.jpg

▲教练正在进行滑雪教学。 受访单位供图

  在春意渐浓的深圳,一场特别的冰雪运动季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3月18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聋人协会获悉,第八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中国聋协深圳站)——深圳市听障家庭亲子冰雪活动暨第五届深狮整合杯趣味运动会在卡鲁冰雪世界举行,为听障家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冰雪体验。

  本届活动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指导,中国聋人协会、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深圳狮子会、深圳市聋人协会、深圳狮子会助残委员会、深圳市残疾人体育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得到了卡鲁冰雪世界的大力支持。来自深圳各区的听障家庭及狮子会、市聋协工作人员约130人参与了活动。

  现场的冰雪活动丰富多彩。雪花飞舞,笑声悠扬,孩子们不仅在松软的雪地里堆起可爱的雪人,打起“激烈”的雪仗,还体验了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同款的“冰滑梯”和“雪爬犁”,更是第一次穿上全套滑雪装备尝试了专业滑雪道。卡鲁冰雪世界暖心地为活动开设了“绿色通道”,场馆内专业的无障碍设施和手语翻译为听障家庭提供了全方位的便利,确保他们能够无障碍地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同时,专业滑雪教练的悉心指导,也让听障家庭在享受冰雪乐趣的同时,保证了活动的安全性。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滑雪的刺激与乐趣,家长们则在陪伴中感受着亲子之间的深厚情感。

  据悉,在中国聋协的领导下,深圳聋协联合多家公益组织连续开展了8届活动,累计2000多位深圳听障人士及家属参与冰雪活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