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社区开展“爱心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2024-03-21

2024年03月20日  宝安日报  版次:C09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育灵)连日来

  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残协专干联合社区居委会对困难老人及残疾人家庭开展“爱心入户,‘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街道残联链接爱心企业捐赠的蔬果,让辖区内的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

  “社区工作人员真的太好了,之前为我维修灶台、换新床……现在又带着蔬菜和水果看望慰问我,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腿部残疾的陈阿姨说道。该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户,就为他们送上蔬菜和水果,用拉家常的方式与他们亲切交谈,充分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耐心记录他们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勇于克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上遇到的种种难题,工作人员还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居家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遇到困难及时向社区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