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残联推动残疾人美甲就业

2024-03-27

2024-03-25  深圳特区报  记者 王志明

  精准助残,美甲立业。近日,南山区桃源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响应关爱政策,推动残疾人美甲就业活动在福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室开展。

桃源街道残联推动残障人士美甲就业.jpeg

  美甲,作为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早已超越了简单的装饰功能,成为了展现个性、追求美丽的重要方式。在这个美丽的行业中,无数人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令人惊叹的艺术品,也为社会带来了无尽的美丽与活力。

桃源街道残联推动残障人士美甲就业2.jpeg

  活动伊始,专业人员从理论和实操两方面入手展开讲述,向现场学员分析美甲行业就业创业前景,详细讲解美甲工具使用方法、制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学员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实操,从涂软化剂、修剪、打磨、刷底胶、涂颜色到涂封层,有条不紊地进行一道道工序,大家互帮互助,学习氛围十分浓厚。经过半天时间的学习,学员们通过实践操作,掌握了美甲的基本技巧。他们学会了如何修手、如何涂色、如何搭配。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展现在眼前,大家互相欣赏彼此的作品,交流成功的经验,共同分享喜悦。

桃源街道残联推动残障人士美甲就业3.jpeg

  就业是改善残疾人生活,帮助残疾人迈向共同富裕的关键,此次活动将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残疾人纳入就业援助范围,通过“就业培训”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多渠道、多形式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很高兴能有机会参加这种实用性很强的就业辅导活动。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学到了专业的美甲技能,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了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