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无障碍城区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2021-12-04

2021年12月04日  宝安日报  版次:A03

关键词 无障碍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也是首个深圳市无障碍城市宣传日。记者从多个部门获悉,宝安的无障碍环境得到初步改善,全区无障碍建设呈现出残疾人积极建议督导,政府各部门齐抓共管、立行立改的工作氛围。区、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不断完善无障碍服务硬件设施,设置无障碍停车位,重新改造无障碍坡道及扶手;在人行道、人行横道设置无障碍设施,今年已完成路口无障碍设施隐患整治逾1400个;区住建局要求无障碍设施与建设项目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同时交付使用。(详见12月3日05版)

【点 评】

真心实意关爱残疾人,需要营造无障碍的城市环境,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为他们平等参与现代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尤其在居家生活、上学就业、交通出行、信息交流等方面,各部门要协同合作、精准发力,建设更加完善的无障碍硬件设施,对残疾人给予特别的关心和照顾,让这个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尊重与善待。城市无碍,才更有爱。通过面面俱到、精巧细心的举措,加快建设高品质无障碍城区,残疾人可以安居乐业、共享繁华,宝安将成为充满爱与温度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