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残障人士学艺术创作

2021-12-07

2021年12月07日  宝安日报    版次:C07  龙华新闻记者 李秋妮 通讯员 周桃柳

11月,大浪街道社会事务办残联开展了“残疾人及家属国画文化艺术技能培训”和“非遗麦金画文化艺术技能培训”两种技能培训活动。该活动持续了一个月时间,于11月30日完美收官。两项活动各自吸引了20多名大浪街道的残疾人及家属参加。

据了解,国画课程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墨飞主讲。墨飞从点线如何运用开始讲起,结合调色等基础技法,指导学员现场画作。课程结束后,学员们都能很好地完成花、鸟、山水画等作品。

麦金画培训则由龙华区市级非遗项目麦金画传承人何俊刚主讲。经何俊刚讲解之后,学员们明白了学习麦金画制作不但可以提升动手能力,对进一步了解传统文化技艺也很有帮助,并且是最适合残障人士及家属的艺术创作技能之一。

经过技能培训后,学员们表示,会将国画和麦金画运用到生活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也会学着制作麦金画装饰家居和送给友人做礼品。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