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手义工娴熟引导居民核酸检测 “能帮到别人,很开心!”

2022-01-10

2022年01月10日  晶报  版次:A04  记者 李海若/文、图

义工黄燕芬(右)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jpg

义工黄燕芬(右)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

自1月7日龙岗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黄燕芬就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到坂田街道黄金山公园检测点的工作。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点开这里就行……”1月9日下午,龙岗区坂田街道黄金山公园核酸检测点,身穿坂田义工红马甲的黄燕芬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耐心地引导如何尽快完成检测。

繁忙的人群中,黄燕芬的身影有一点点特别。她的右臂短了一小截,但丝毫不影响她娴熟地引导居民做核酸检测。“可能其他的我帮不了什么,但做义工能帮到别人我就很开心。而且我也闲不住,哈哈……” 黄燕芬乐观地对晶报记者说道。

自1月7日以来,黄燕芬已连续3天在黄金山公园核酸检测点协助检测工作,每天早上8点持续至晚上6点。“我身体还吃得消!”黄燕芬告诉记者,她一直想当一名义工。去年,她在朋友介绍下,正式注册为一名义工。平日,她经常会参加坂田街道的交通文明劝导。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