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领导率队开展春节入户走访送温暖活动

2022-01-21

为群众排忧解难送上关爱

2022年01月20日  宝安日报   版次:B02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1月19日,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率队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春节入户走访送温暖活动。

当天上午,张华伟一行带着米、油等年货来到圳美社区符先生家中,看望其两名患孤独症谱系障碍儿女。据介绍,符先生儿子今年6岁,女儿3岁均患孤独症谱系障碍,目前在深圳市使之翼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训练治疗。区民政局将两名患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纳入残疾人救助帮扶对象,每月给予每名残疾人护理补贴共904元,儿童居家康复补助共2000元,此外,每年有补贴康复费用共4万元。政府给予的各项补贴大大减轻了符先生一家的经济负担。

在符先生家中,张华伟一边与符先生一家聊家常,一边详细了解两个孩子治疗、康复情况。鼓励他们一家要保持乐观心态,照顾好孩子,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社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尽心尽责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随后,张华伟一行来到精神二级残疾的陈女士家中走访,详细了解陈女士的治疗、康复以及生活情况。“这里的居住环境不是很好,社区要想想办法帮助他们改善一下居住环境。”他叮嘱街道、社区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做实做细走访慰问工作,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