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罗湖残联抗疫先锋队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2022-03-03

2022-03-02  深圳特区报  记者 冯庆 通讯员 朱玮

2月疫情发生后,罗湖区残联迅速响应,先后派出6支抗疫先锋队,共53人次干部职工下沉到东湖街道、东门街道、南湖街道、笋岗街道、翠竹街道、莲塘街道等支援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斗,用实际行动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共同筑牢罗湖疫情防控“钢铁防线”。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_副本.jpg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月28日,区残联10名干部职工刚结束在翠竹街道翠竹社区、木头龙社区的抗疫任务,立马转到莲塘街道开展防疫工作,在莲塘街道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负责防范区桐馨园小区内多个出入口卡点,保证在规定期限内居民只进不出,防止疫情外溢,24小时轮班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毅然守住疫情安全线。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2_副本.jpg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3_副本.jpg

另有区残联5名党员干部刚结束为期2周在东湖街道的抗疫工作返回岗位,立马上阵转战到翠竹街道参加抗疫,从电话核实人员情况、督促入境快件邮件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助力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到入户动员、协助核酸检测、围合管理等助力全员核酸筛查,全力以赴支援抗疫。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4_副本.jpg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5_副本.jpg

春寒料峭,风雨同舟,坚守抗疫获居民称赞

冷空气携风雨来袭,气温骤降,区残联抗疫先锋队干部职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各个岗位。在核酸检测点,扫码、查验绿码、帮助老人出示核酸码、维持秩序等;在个小区卡口处查验进出人员和车辆的场所码及核酸绿码、帮助老人出示场所码;在居民家门口耐心动员居民核酸检测,登记因出行不便上门核酸的需求;在社区居民服务组为居民分发配送生活物资,风雨无阻保障居民生活需求等。寒风冷雨中有我们残联抗疫先锋队队员忙碌有序的身影,社区居民的一声声“辛苦啦”“谢谢”、社区提供的暖宝宝让防疫先锋队队员倍感温暖。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6_副本.jpg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7_副本.jpg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8_副本.jpg

勇毅笃定,共克时艰,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疫情来势汹汹,区残联抗疫先锋队队员“朝九晚十”,每天早出晚归,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奋战在抗疫一线,开展数据排查、电话核实、录入信息、协助核酸检测、入户动员、小区围合管理、口岸专班值守等,在不同的岗位上开展一线防疫工作。对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解释,对有困难的居民细心帮助,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协助快速完成核酸筛查,做一线防疫坚实可靠的支援者。其中,2月26日南湖街道单日核酸采样创新高,超越网格人口数,残联抗疫先锋队获南湖街道领导表扬。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9_副本.jpg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10_副本.jpg

防控需要,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支援抗疫11_副本.jpg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