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残疾人服务机构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2-03-18

2022-03-17  晶报

切实保障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生命健康安全

3月16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带队调研宝安区利民复康中心、宝安区任达残疾人托养中心,检查督导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王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jpg

▲王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强详细了解机构疫情防控、残疾人生活保障和服务有关情况,亲切慰问坚守岗位的机构工作人员。机构负责人就疫情期间场所开展封闭管理、应急防控机制建设、全员核酸检测、每日体温监测以及针对院区封闭管理期间残疾人和机构员工的生活、心理状况、基本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王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特殊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断感染源,做好环境消杀,绝不能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此外,残疾人作为弱势群体,在特殊时期更应该得到社会关怀。

王强要求,全市各类残疾人服务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从紧从细的工作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措施坚决守牢残疾人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生命健康安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秀,市残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曹庭国,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卫树强,宝安区残联理事长田庄,深圳市任达集团爱心护理院总院院长李四龙等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