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请缨抗疫的残疾志愿者 温暖了深圳一座城

2022-03-21

2022-03-18   深圳新闻网  记者:林玟珊 鹿筱悦

QQ图片20220321103139.png

“这个任务坐着轮椅也可以完成。”“平时得到的帮助特别多,我们也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把爱传递出去。”近日,在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东泉新村核酸检测点内,来了一群特别的志愿者:被誉为深圳最美“雨燕”的张莹莹,带着15位残障小伙伴,一起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来。

在深圳,“勇敢的雨燕”张莹莹家喻户晓。她是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也是“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她三四岁时便因小儿麻痹导致肢体残障,虽然行动困难,但张莹莹始终坚强而乐观,她一直投身助残就业创业帮扶事业,已累计帮助2700多名残疾人就业。

“我们一直都坚持做志愿服务。此次抗疫支援团队成员主要是肢残人士,可能有的人手不方便,有的人脚不方便,但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非常高涨。”张莹莹表示,团队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的卡口验码、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很多市民伸出大拇指,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认可。“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抗疫作贡献,很是开心,也希望大家一起来抗疫,有你有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