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辛钧辉、张莹莹夫妻:一杯姜茶暖人心 一线流调同抗疫

2022-03-29

2022年03月29日  深圳晚报  版次:A03  记者 袁晔

▲张莹莹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1.jpg

▲张莹莹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受访者供图

3月28日,深晚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辛钧辉、张莹莹夫妻二人始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需求,在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竭尽所能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春节期间,疫情突发,辛钧辉、张莹莹带领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每天制作爱心姜茶,连同小蛋糕等食品一起送到北站社区龙悦居一期广场、东泉南源主街等4个核酸采样点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上,面对防疫人员的道谢,张莹莹说:“我们能做的不多,只能做点小事,让他们在冷天暖暖身子,也表达我们的敬意。”据介绍,这批面包甜点也是残疾朋友制作的,希望能在寒冷的日子里,给坚守在防疫岗位上的人们带来一丝温暖与关爱。

当北站社区需要支援时,辛钧辉、张莹莹主动带领身边的同事到社区协助开展流调排查工作,高峰时每人每天要拨打上百个电话。注意到因寒风冻雨天气加剧出行难度,部分出行不便人群未能及时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时,辛钧辉、张莹莹积极协调北站社区党委组织医护人员为80多名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有效打通核酸检测“最后一公里”。

特殊时期,辛钧辉、张莹莹白天带领10多名残障小伙伴一起加入北站社区志愿者团队,到核酸采样人流量较大的东泉新村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卡口验码、维持秩序、扫码绑管等工作,尽管行动不方便,但辛钧辉、张莹莹和队员们无论处在哪个岗位工作起来都一丝不苟。到了晚上,辛钧辉、张莹莹夫妇邀请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或就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为残障群体开展线上公益讲座。

深晚记者了解到,辛钧辉与张莹莹在一次助残活动中认识,相互扶持助力公益事业。他们的两个孩子从小耳濡目染,经常与父母一同参加公益活动,帮助残障者推轮椅、搬物资,孩子们梦想长大成为像父母一样的优秀志愿者。

他们以良好的家风感染着身边人,以点滴行动助力文明社区建设,努力帮助更多“小家”过上幸福生活,共建美好和谐“大家”。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