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区残联防疫帮扶两不误

2022-04-21

2022-04-19  罗湖区残联、罗湖Plus  陈心怡

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罗湖区残联始终坚持精准防疫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每一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都有罗湖区残联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风雨无阻、冲锋在前的工作作风,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扎实高效的服务精神得到了被支援单位的肯定和社区群众的赞许。

罗湖区残联防疫帮扶两不误.jpg

4月份,疫情零星散发,罗湖区残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再次派出3支党员先锋队共30人支援抗疫一线以及协助疫苗接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刚结束上一轮疫情防控的他们一接到支援通知便再一次迅速投入防疫工作中。

4月9日区残联第一抗疫小分队到南湖街道嘉北社区支援,负责扫楼动员居民检测核酸、接种疫苗,拨打流调电话并动员60岁老人接种疫苗;4月10日第二抗疫小分队到莲塘街道莲塘村支援,负责居民生活物资转运配送、垃圾清运等工作,为管控区内的独居老人提供生活保障,为参加考试的人员提供咨询转介服务……保障居民平稳有序的生活。

罗湖区残联防疫帮扶两不误2.jpg

当前国内疫情频发,形势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防疫的有效保障措施。罗湖区残联全力推进19家康复服务机构老年群体疫苗接种,力促行业部门落实责任,目前,符合打第三针的60岁以上老人已100%完成接种,60岁以下符合打第三针的共182人,已完成181人,完成率99.45%。4月14日,区残联派出10名党员干部下沉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攻坚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上门动员60岁以上老人家接种新冠疫苗。面对老人家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区残联干部耐心解说,并将他们带到社康让专业医生进行评估。

罗湖区残联防疫帮扶两不误3.jpg

“天使白”、“志愿红”是罗湖区残联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贡献着残联力量,彰显了“先锋精神、奋斗文化”的精神内核。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