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助残,线上传递心关爱

2022-04-24

2022-04-22 ·深圳新闻网   记者 刘婷

2022年新春伊始,受疫情影响,深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暂停线下康复服务,非常时期,为有效解决残疾人和家人及残疾人工作者所面临的心理压力,由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深圳慧心心理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严重精神救治及心理健康促进服务项目迅速启动,为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系列线上心理知识讲座。

讲座邀请香港教育大学心理学硕士、任职于公立三甲精神专科医院的邱梦茹老师为广大残疾人带来6场“心关爱”系列专题直播讲座。课程涵盖残疾人普遍关注的沟通技巧、安心解压、孤独症儿童的照护等内容,包括《残疾者常见心理状态及表现、面对疫情的身心反应及应对》、《与残疾者的沟通技巧》、《残疾者照护人的自我照料》、《孤独症儿童面临的心理压力》、《孤独症儿童负面情绪的识别及应对方法》、《协助孤独症儿童提升自我管理及社交技能》六大主题。系列讲座让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及残疾人工作者居家也可以得到及时专业的指导,了解护理及外出的限制下残疾者的常见心理状态,识别残疾人不同情绪状态的表现形式,学习心理调适、心理减压方法,掌握与残疾人的沟通技巧等。6场线“心关爱”系列直播讲座,共计吸引1500多人次参看,大家普遍反映课程专业、及时、实用。

“疫”路助残,线上传递心关爱副.jpg

“疫”路助残,线上传递心关爱2副.jpg

同时我们还开通了全天候残疾人心关爱热线,提供专业、便捷的心理疏导、心理咨询服务,做残疾人的倾听者和知心人,使残疾人安心居家,努力把疫情对残疾人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严重精神救治及心理健康促进服务项目将持续为残疾人提供心理热线、心理咨询及精彩的线下心理讲座、沙龙,常态化为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心理支持,用爱筑起守护残疾人心理健康的桥梁,助力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