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深圳将举办近130项助残活动

2022-05-13

2022-05-12  深圳新闻网  记者 林玟珊

5月11日,在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深圳市残联举行2022年全国助残日宣传工作新闻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深圳各级残联将举办近130项活动,助力残疾人就业的同时,向残疾人送温暖,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据了解,今年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在促进残疾人就业方面,深圳市残联将在全国助残日期间举行“就业助残”招聘会系列活动,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5月9日-20日期间,残疾人可在深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https://sz.cdpee.org.cn/)参加残疾人网络招聘会,有100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5月20日残疾人还可到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参加线下招聘会,届时将有80家企业进行现场招聘。

此外,深圳市残联还将举办辅助器具创意设计大赛暨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论坛启动仪式,活动将达成六项合作签约,为六家平台运营单位机构授牌。

全国助残日期间,深圳各级残联举办的活动中,有近4成属于文体和户外类活动。深圳市残联将举行“一起向未来”摄影绘画采风活动,组织60名残疾人绘画班和摄影班的优秀学员,前往甘坑小镇等地采风;盐田区残联将举办“同心助残,爱在盐田”趣味运动会,组织残疾人参加地壶球、飞镖等趣味活动;龙岗区残联将组织残疾人参加攀岩、踢足球等运动体验活动......活动精彩纷呈,残疾朋友快来参加吧。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