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免费为辖区残疾人家庭清洗家电

2022-05-13

2022年05月13日  深圳特区报  版次:A06  记者 罗立兰

“我看不到,但我能听到师傅清洗家电的声音,我能感觉到清洗完空调吹出的风是清新的,没有以前那种味道了。”在工程师为其清洗完3台空调、1台油烟机和1台冰箱后,南山区南头街道的视障朋友么传锡说到。

上述是南山区残联和消费保等共同发起的“净”生活公益助残计划试运营中的一幕。为迎接“全国助残日”,12日,南山区残联与消费保企业签署“净”生活公益计划合作意向书,全面启动南山区残疾人家电清洗公益助残项目,将为辖区6000户残疾人家庭免费提供全屋家电清洗服务,让残疾人在炎炎夏日享受洁净居家环境,改善特殊人群的生活质量。

“师傅给我们家洗了洗衣机和3台空调,一口水没喝,洗完还把空调上面的水珠擦干净很贴心”,“我们自己很想清洗,但是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这项服务对我们帮助太大了,真的很感动”……启动仪式现场的分享会,10位接受服务的残疾人代表对该公益计划竖起大拇指。

“疫情之下,人们对环境卫生更加重视,尤其是空气、用水等各方面。家用电器和人们朝夕相伴,容易藏污纳垢,应及时清洗,但是残疾人清洗家电存在诸多不便。此次公益计划就是在为残疾人解决这一难题。”消费保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户家庭清洗时间约2个小时,清洗成本约400元,今年将为全区残疾人家庭家电清洗投入二三百万元资金。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