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疾人打造洁净的居家环境

2022-05-13

南山区“净”生活公益助残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05月13日  晶报  版次:A15  记者 张乃凡

为迎接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昨日下午,南山区举办“净”生活公益助残项目启动仪式暨分享会。活动上,南山区残联与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消费保)签署“净”生活公益计划合作意向书,全面启动南山区残疾人家电清洗公益助残项目。该项目总价值200万,将惠及南山区6000户残疾人家庭。南山区残疾人代表也现场分享了“净”生活公益计划带给他们的温暖。

“净”生活公益计划是南山区残联与消费保企业共同发起的2022年大型公益助残家电清洗和检修项目,第一阶段已为南山区50户特殊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的全屋家电清洗服务。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项目将提前为残疾人打造洁净的居家环境,切实改善特殊人群的生活质量。

活动现场,南山区残联理事长林静表示,南山区坚持将残疾人事业充分融入经济社会大局一体推进,坚持“弱有众扶”,调动社会资源,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成为了南山区社会文明的风向标。她希望未来社会各界更多人士参与,共同推动南山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谈及公益活动初衷,消费保创始人王福山说,希望帮助残障人士生活品质提升,让他们共享发展成果。未来,消费保还将探索将“净”生活公益活动范围拓展至全市,并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近年来南山区残联服务残疾人众多举措的其中一项。以今年为例,面对疫情,南山区残联迅速掌握辖区残疾人基本生活情况和特殊需求,截至三月下旬完成了近6000位残疾人与伤残军警及家属情况全面摸排工作,并为残疾人提供了送药上门、心理疏导等服务。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