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为6000户特殊家庭洗家电!南山区启动“净”生活公益计划

2022-05-13

2022-05-12  南方日报、南方+  记者 张玮

“我们自己很想清洗,但是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这项服务对我们帮助太大了!”

“师傅给我们家洗了洗衣机和3台空调,一口水没喝,洗完还把空调上面的水珠擦干净,很贴心!”

5月12日,深圳市南山区庆祝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办主题“净”生活公益助残项目启动仪式暨分享会。南山区残联与消费保企业签署“净”生活公益计划合作意向书,并全面启动残疾人家电清洗公益助残项目,将对全区6000户残疾人家庭提供定额的免费家电清洗服务。

免费为6000户特殊家庭洗家电!南山区启动“净”生活公益计划.jpg

“净”生活公益计划是南山区残联与消费保企业共同发起的2022年大型公益助残家电清洗和检修项目,第一阶段已为南山区50户特殊残疾人家庭提供免费的全屋家电清洗服务,在炎炎夏日来临之际,改善特殊人群的生活质量,受到残疾人家庭欢迎。

免费为6000户特殊家庭洗家电!南山区启动“净”生活公益计划2.jpg

免费为6000户特殊家庭洗家电!南山区启动“净”生活公益计划3.jpg

“早在3月份,我们就已经开始提供这项公益计划,这个过程中收到非常好的反馈,从残疾人朋友的笑容里受到鼓舞。”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山说,空调中存在大量军团菌、化脓性链球菌、霉菌或虫螨等生物感染病原。但残疾人由于身体原因,很难及时清洗家电或只能擦一下空调滤网,未能进行深层次清洗。“让残疾人生活得更健康,就是我们此次发起捐赠项目的初心”。

免费为6000户特殊家庭洗家电!南山区启动“净”生活公益计划4.jpg

据悉,南山区残联还将不断提升残疾人民生保障,包括就业扶持、免费体检、少儿康复救助等,并对接各种社会优质力量扶残助残。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