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16

2022-05-13  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巍巍 巫露露 麦凤儿

日前,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简称“职康中心”)开展了主题为“残奥炫姿态·环保耀风采”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鼓励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展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风采,共做文明人。

马田街道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jpg

为让残疾会员们学习运动员积极进取的人生观,马田街道职康中心借助全国助残日到来的契机,通过举办环保主题宣传活动,激发大家想象力和创造力,提升环保意识,培养低碳生活的良好习惯。

该次助残日专题活动,在组织会员及家属观看“北京2022年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中拉开帷幕。职康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会员们观赏精彩绝伦的表演,了解“生命的绽放”的核心内容,共同感受生命的坚强与绚烂。同时,组织残疾人会员及家属,参与了以“环保”为主题的时装秀活动。会员们现场摇身一变成为服装设计师,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提供设计思路,有的协助剪裁,其他的则充当模特。

马田街道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2.jpg

本次时装创作以生活中常见的塑料袋、旧报纸、横幅等废旧物品为材料,大家通过奇思妙想,将其改造成或典雅脱俗、或个性突出、或色彩绚丽的“潮流”时装。随后,“模特”们纷纷穿着精致的环保服装,走上舞台拍照留念,向社会展示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倡导文明新风尚。

会员麦姐分享说:“小时候挺羡慕其他小朋友能给芭比娃娃制作服装,现在能参与制作成人服装,算是圆了小时候想要做设计师的梦想……”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