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三届残疾人象棋文化节举办

2022-06-01

2022-06-01  羊城晚报  全媒体记者 李艺戈 通讯员 黄小萍

近日,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南山区残联承办的“棋艺对弈 棋乐融融”第三届深圳市残疾人象棋文化节,在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举办,共有来自全市10个区50多名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参加。

深圳市第三届残疾人象棋文化节举办.jpg

本次比赛共设有青年组、中年组,各个组别以积分方式比赛,爱好者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经过五轮比拼,最终南山区的黄国辉、福田区的高伟、龙华区的黄健龙获得青年组前三;南山区的李绿周、南山区的林明灿、福田区的周铭获得中年组前三。活动现场邀请了市残联副理长李伦、区残联林静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深圳市第三届残疾人象棋文化节举办2.jp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象棋大师黄海林,与现场棋手进行精彩的车轮战。柳大华表示,每年都会多次来到基地和残障棋手交流切磋,深圳选手们学棋的韧劲让他印象深刻,未来他也会常来基地,和各位棋手交流对弈。这次车轮赛组委会还安排了视频直播,把现场的情况分享给社会各界人士。

深圳市第三届残疾人象棋文化节举办3.jpg

青年组一等奖获得者黄国辉表示,感谢残联举办这次象棋比赛,让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活动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展示交流平台,在比赛中增进了友谊,提高了棋艺,非常开心。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大部分选手都曾在训练基地接受过专业指导和培训,选手们棋力增强的同时,更是收获了自信心。

据悉,近年来,在市残联的指导与南山区残联的认真落实部署下,位于南山区爱心大厦的深圳市残疾人象棋训练基地定期为全市残疾人象棋爱好者免费提供日常训练、比赛交流、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目前已开设日常培训(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桥牌)563次,象棋大师进基地技术指导11次,赛事活动16次,受益残疾人6000余人次,基地培养出黄国辉、韩明等一批优秀的象棋爱好者。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