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葵涌开展儿童节关爱活动,特殊儿童收到暖心大礼包

2022-06-01

2022-05-31  南方都市报  记者 陈杏花 通讯员 肖可

儿童节将至,深圳大鹏葵涌办事处为少年儿童办实事、解难事, 由办事处主任率队走访慰问特殊儿童家庭,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康复训练、家庭情况及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上节日关爱和祝福。

深圳葵涌开展儿童节关爱活动,特殊儿童收到暖心大礼包.jpg

据了解,葵涌辖区目前有50余名困难儿童和8名特殊困境儿童,街道和社区有关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为他们提供个性化帮扶服务。走访期间,患有先天性智力残疾一级及多种疾病的小富收到了葵涌妇联准备的早教学习机和暖心大礼包,现场表达了感谢。

“每一户特殊的家庭,都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有永不言弃的坚持、有点滴进步的欢心、也有一家人在一起的简单幸福。”葵涌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成立“彩虹桥”妇女儿童关爱项目,聚焦特殊儿童在生存、认知、心理、社交等方面存在的不同程度障碍,帮助困境儿童建立自信,提升环境适应能力,切实维护特殊儿童及其家庭基本权益。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