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先锋·助残筑梦”!宝龙街道康乐宣传活动启动

2022-06-07

2022-06-06  读创/深圳商报  记者  刘宇峰  通讯员 杨彦华 林思莹

近日,龙岗区宝龙街道举行“实事先锋·助残筑梦”康乐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该活动以关心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为残疾人办实事”为主要内容。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孔年化,服务基层的社区残协专干及辖区30余名残疾人代表参加。

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残疾人工作任重而道远,“康复”是残疾人最迫切的期望,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是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街道将进一步优化残疾人服务相关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也希望残疾人朋友们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勇于挑战。

期间,区人大代表孔年化与残疾人互动交流,分享其在服役期间因公致残后创办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励志故事,拉近了与残疾人之间的距离,使得残疾人朋友畅所欲言、吐露心声。同时,活动现场设置了“辅助器具展览”,工作人员向活动对象展示了常用的基本型残疾人辅助器具,并现场介绍适用人群及使用方法,让他们更了解辅助器对自身康复的效用。

接下来,宝龙街道残联将继续围绕“为残疾人办实事”,开展以关心关爱残疾人身心健康、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的扶残助残活动,不断增强广大残疾人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