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精神康复者体验种绿植

2022-07-11

2022年07月11日  宝安日报  版次:A07  记者 刘杰 通讯员 李慧

近日,西乡街道固兴社区、永丰社区、富华社区以及庄边社区相继开展园艺种植活动,吸引了40户精神康复者家庭参与。

据悉,此系列园艺种植活动是依托于“暖融有我—社区精神康复者自我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简称“暖融有我项目”)进行的。本项目是由深圳市宝安区慈善会、宝安日报社、宝安区融媒体中心主办,深圳市社会公益基金会支持,深圳市宝安区尚德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主要服务于社区的精神康复者及其家属。

在项目活动过程中,各社区精神卫生社工带领康复者及其家属动手种植多肉盆栽,了解多肉的生长习性,引导康复者陪伴多肉一起向上生长,感受生命生长的喜乐。现场,有的康复者能够独立完成盆栽种植,并且能够与他人一起活动聊天。康复者家属一边种植盆栽,还一边与其他家庭交流康复的心得。

据了解,活动的开展让康复者勇敢地走出家门,来到社区参加活动,与他人进行沟通和交流,有利于他们融入社会,帮助他们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