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宣传部慰问组到龙华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

2023-01-18

礼遇道德模范 弘扬崇德向善

2023年01月18日  宝安日报  版次:C02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带领有关慰问组昨日到龙华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参加活动。

据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彰显党和国家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慰问组一行表达了对道德模范的亲切关怀,对张莹莹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向她致以新春祝福。从坐在轮椅上的弱小女子,到如今的全国道德模范,龙华“雨燕”张莹莹自强不息、坚毅前行,以奋斗精神点亮了精彩人生,既充分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又帮助众多残障者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在IC爱创空间,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运营情况。据悉,2018年,张莹莹与龙华区残联筹划创办IC爱创空间,为创业初期及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孵化服务。几年时间里,张莹莹与团队帮助2700多名残障者成功就业,助力贫困地区残障者脱贫致富,探索出残障者多元化就业创业模式。

“感谢你多年来作出的贡献,你的工作很了不起!”慰问组有关负责同志点赞爱心项目,并鼓励张莹莹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关爱社会、向上向善,推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当天,黄立敏还前往看望“广东好人”孙卓清。孙卓清用一生践行庄严承诺,主动承担4位失独烈士父母的养老送终。退休后,孙卓清主要致力于传承红色文化,利用闲暇时间向青年讲述革命斗争历史。黄立敏代表区委区政府为孙卓清送上新春慰问,并鼓励孙卓清继续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传承奋斗文化,传递正能量。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广泛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已慰问近130位各类先进道德模范,多措并举落实关爱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彰显好人好报、德者受尊的鲜明导向。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