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残联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

2023-01-19

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2023年01月19日  宝安日报  版次:A04   何柳 通讯员 王伟/文 雷小舟/图

宝安区残联开展春节系列慰问活动.jpg

昨日下午,区残联在石岩任达山庄慰问残疾市民。

1月1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宝安区残联、石岩街道残联负责同志一同前往宝安区任达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宝安区利民复康中心,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院内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并致以新春问候。区残联要求残疾人服务机构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从细从实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遇到困难和问题残联组织将全力协调解决。

记者了解到,在重要节日开展助残送暖活动,为残疾人朋友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是宝安区残联一项规定动作。2023年宝安区已组织开展落实“五联系”、党代表慰问等各项残疾群众春节系列慰问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元旦假期刚结束,宝安区残联第一时间启动了向全区户籍残疾人发放春节慰问金的工作。目前,5900余名宝安户籍残疾人(含残疾军人、伤残警察)春节慰问金已全部发放完毕。

新春佳节,区残联将会同各街道残联,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志愿者专业助残文明实践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残疾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