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迎春花市上,这个鱼皮浮雕画摊位引众人围观

2023-01-20

2023-01-19  晶报   

在深圳迎春花市主会场,姹紫嫣红的花卉传递出浓浓的年味。

深圳迎春花市上,这个鱼皮浮雕画摊位引众人围观.jpg

深圳听障创业者宁雷的鱼皮浮雕画摊位

在会场北区,第一个摊位就是在展销深圳听障创业者宁雷的鱼皮浮雕画,这是福田区第八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整个花市唯一一个非遗项目。各色制作精美、寓意吉祥的鱼皮浮雕产品琳琅满目,有鱼皮浮雕画、摆件、坠饰等等,吸引来众多市民的关注。

深圳迎春花市上,这个鱼皮浮雕画摊位引众人围观2.jpg

听障大学生用手写板与顾客交流

面对熙熙攘攘的顾客,三位身穿红衣的听障女孩用手写板或手机即时翻译软件与市民们交流。当市民了解到这些产品是出自残疾人之手,不少人给予了赞赏。

深圳迎春花市上,这个鱼皮浮雕画摊位引众人围观3.jpg

宁雷展示精致可爱的兔年鱼皮浮雕画

据悉,宁雷创办的深圳市大爱艺术品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也致力于培养更多的残疾人学习鱼皮浮雕画制作,促进残疾人就业和创业。宁雷说,这次受福田区文体旅游局之邀,有幸参加迎春花市,希望能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了解认识鱼皮浮雕画,给大家送上“年年有鱼”的祝福。

深圳迎春花市上,这个鱼皮浮雕画摊位引众人围观4.jpg

宁雷积极扶持残疾大学生创业

摊位上的三位女孩就是来自长春大学特教学院的听障大学生,花市上,让她们一站就是一天,热情招呼川流不息的顾客,她们表示,虽然很累,但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看到市民们很喜欢鱼皮浮雕产品,销售火爆,能为市民们增添节日的快乐,她们也累并快乐着。

深圳迎春花市上,这个鱼皮浮雕画摊位引众人围观5.jpg

宁雷与听障大学生用手语向市民们送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