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家入户送温暖,罗湖区残联开展新春关爱活动

2023-01-28

2023-01-19  深圳特区报  记者 杜澎 通讯员 李晓莲 文/图

玉兔迎春,情暖人心。近日,深圳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在罗湖区残联四级调研员曾勇前和有关街道残联负责人陪同下到罗湖区笋岗街道、黄贝街道,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关爱。

走家入户送温暖,罗湖区残联开展新春关爱活动.jpg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伦 (右三)

“最近您身体康复得还好吗?有没有申请辅具?”“残联社区专职委员有没有跟您经常联系?”在走访中,李伦到残疾人家中仔细询问了残疾人康复治疗、生活状况及相关政策享受情况,并叮嘱残联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辖区基层残联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竭尽全力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把残疾人康复、就业、帮扶等工作做实做细。” 李伦表示。

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罗湖区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关爱困难残疾人等各项工作,开展了党员干部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温暖新年”等系列新春关爱活动。

新春走访暖人心,罗湖区残联慰问全区10个街道特困残疾人家庭

1月以来,罗湖区残联组织党员干部对辖区10个街道共100个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向他们宣传各项助残惠残政策,为残疾人朋友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走家入户送温暖,罗湖区残联开展新春关爱活动2.jpg

刘迅(左一),饶诗君(右一)

“最近您女儿身体状况怎么样?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1月18日下午,罗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带队,与东门街道办副主任饶诗君,街道残联相关负责人等一同来到东门街道螺岭社区重度残疾人陈女士家中,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物品,与其家属话家常,详细询问了陈女士的康复情况、残疾人护理补贴等政策落实情况及其家属身体状况,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区残联、街道和社区反映。

陈女士的父亲表示,几年前,其女儿因病致残,生活不能自理后,残联工作人员对他们一直很关心,经常向他们宣传各项惠残政策,残疾人辅具、特殊困难补助等都有申请到位。

日前,在“一户多残”家庭邱女士家中,罗湖区残联副理事长刘宇达细心询问了其家庭收入情况和就业状况,倾听其目前的困难和需求,叮嘱残联工作人员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1月16日,刘宇达带队走访慰问了花场社区、书院街社区和立新社区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走访慰问中,刘宇达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医疗康复、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祝愿残疾人及家属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走家入户送温暖,罗湖区残联开展新春关爱活动3.jpg

刘宇达(右二)

关心关爱送到家,罗湖区残联为6000余名残疾人发放春节慰问金

为让辖区残疾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进一步强化残疾人生活保障,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近日,罗湖区残联对辖区户籍持证残疾人和残疾军警人员进行慰问,为6000余名残疾人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走家入户送温暖,罗湖区残联开展新春关爱活动4.jpg

曾勇前(右二)

“感谢您为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1月13日,罗湖区残联四级调研员曾勇前与党员干部一同看望慰问了新秀社区的69岁伤残军人文先生及其家属,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文先生表示,其年轻时是国防战士,2010年因病致残后,在各项残疾人优惠政策帮扶下,大大减轻了住院治疗等经济压力。

罗湖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迅表示,罗湖区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深入到基层一线特别是困难残疾人群众中去,广泛开展了走访探视、帮扶救助、送温暖等活动,坚决兜牢民生底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春节将至,祝愿辖区残疾人朋友们兔年吉祥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