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 | 新湖职康中心听障残疾人舞出生命的华章

2023-05-30

2023-05-29  光明融媒  通讯员 黄伟君 田晓东

2023年5月23日下午,由一名社工和两名听障残疾姐妹花表演的群舞《南水湖之恋》在光明区“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光明区2023年“全国助残日”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并以综合评价优秀入选参加深圳市残联欢乐嘉年华文艺汇演的表演。

微信图片_20230530101038.jpg

舞台上,3名表演者随着音乐声翩翩起舞,优美的舞蹈每个动作都与音乐完美结合,短短4分钟的表演,惊艳了现场观众,迎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听不到声音的两姐妹怎么能将舞蹈动作与音乐合上拍呢?深圳社联驻新湖职康中心的“小舞蹈老师”黄社工说:“听障残疾人舞蹈要比我们平常人多花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努力,她们听不到声音,日常排练需要把动作拆分到节拍里面,一拍、两拍,等到她们把每一拍动作都学会了,再完整地将动作连起来。她们两姐妹每次专注地练习,认真抓细节,看着她们这么刻苦,让我很感动。”经过舞蹈演出后,两姐妹变得更爱笑了,看上去整个人也自信了起来,通过这个舞台被更多的人认识,同时也拉近了与他人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230530101020.jpg

新湖街道残联对此次演出给予了大力支持。新湖职康中心社工与听障残疾表演者凝心聚力,真情演绎,诠释了街道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团结一心,辛勤付出的优秀品质和新时代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