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家委模式,一路携手“童”行!福田区残联这场活动很暖很有爱

2023-05-30

2023-05-29  深圳新闻网  记者 田也

创新家委模式,一路携手“童”行!福田区残联这场活动很暖很有爱.jpg

福田区残联举办“携手‘童’行 让爱流动”活动。

“快看!我赢得了很多礼物。”“我喜欢这个,我想玩这个游戏。”儿童稚气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栋大楼,妙趣横生的游戏,丰富多彩的玩具,可口诱人的零食……福康之家一楼成了欢乐的儿童乐园。

5月28日上午,福田区残联在福康之家多功能运动场举办“携手‘童’行 让爱流动”福田区2023年全国助残日、国际六一儿童节暨福田区残联主题党日活动。

创新家委模式,一路携手“童”行!福田区残联这场活动很暖很有爱2.jpg

福田区残联党支部志愿者合影。

公益讲座授技能 完善儿童康复服务

“当小朋友过于兴奋不守游戏规则怎么办?”活动邀请睦恩儿童康复创始人吴老师来到现场,开展“儿童生长发育那些事儿”康复知识宣导讲座。

创新家委模式,一路携手“童”行!福田区残联这场活动很暖很有爱3.jpg

“儿童生长发育那些事儿”康复知识宣导活动。

宣导讲座中,专家针对儿童成长话题展开讨论,传授儿童教育、康复等相关知识和方法,吸引了广大家长前来学习。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现场,聚精会神听专家讲解,重点知识纷纷拍照记录。

创新家委模式,一路携手“童”行!福田区残联这场活动很暖很有爱4.jpg

家长们认真听讲、拍照记录。

根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福田区残联长期以来都积极链接社会爱心力量,撬动康复专业机构资源,围绕残疾预防与康复主题广泛开展公益知识讲座、辅具展示体验等系列活动,合力提升康复服务效能,助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党员干部办“市集” 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专门为小朋友们举办了主题党日市集活动,通过党组织“搭台”、党员干部“摆摊”的形式,带动辖区残联系统广大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组织辖区儿童康复机构设立宣传及游戏摊位,让辖区残疾儿童欢度六一。

创新家委模式,一路携手“童”行!福田区残联这场活动很暖很有爱5.jpg

小朋友们玩游戏、赢礼物。

市集分外热闹,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搭积木、套圈圈、转转盘,形式多样的趣味游戏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当他们赢得游戏奖品时,一个个手舞足蹈,乐不可支。现场还设置了党史小课堂、康复机构宣传、政策咨询和爱尔眼科义诊等摊位,充分满足儿童及家长们的相关需求,为他们提供暖心服务。

创新家委模式,一路携手“童”行!福田区残联这场活动很暖很有爱6.jpg

市集分外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现场还有着一群特殊的家长义工,各康复机构首届家委会的成员代表们来到现场,与广大党员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保驾护航”。

“今年,福田区残联在全市率先成立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家委会。”区残联相关负责人提到,希望发动家委会的力量,打通残联、机构、家长三方沟通渠道,为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建言献策,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服务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黄燕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