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举办“逐梦西乡,用爱飞翔”首届助残专题文艺晚会

2023-05-30

2023年5月29日  深圳新闻网  记者 曾甜 通讯员 曾玉红 黄康慧 林佳庆

西乡街道举办“逐梦西乡,用爱飞翔”首届助残专题文艺晚会.jpeg

为了支持残障人士并宣传助残事例,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西乡街道团工委和西乡志愿者联合会在全国第33个助残活动日共同举办了“逐梦西乡,用爱飞翔”西乡首届助残专题文艺晚会。这场晚会由西乡志愿者联合会助老助残组骨干和帮扶残障对象自编、自导、自演而成。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龙蕾和西乡志愿者联合会理事会成员、帮扶对象和志愿者等约150人参与了晚会。

西乡街道举办“逐梦西乡,用爱飞翔”首届助残专题文艺晚会2.jpeg

5月27日下午,晚会在西乡乐谷音乐厅举行。西乡U站志愿者和助老助残组演出人员早早来到会场进行分工排练。晚会开始前,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龙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助老助残组无私奉献取得的成果,并鼓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通过文艺晚会唤起更多人对残障人士的关注和支持,让他们在社会中享有平等的机会和尊重。紧接着,助老助残组组长孙文滨向观众们介绍了晚会的意义和目的。在《爱没有距离》音乐中,主持人穆占霞、赵昌雄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西乡街道举办“逐梦西乡,用爱飞翔”首届助残专题文艺晚会3.jpeg

晚会以多样的节目形式呈现,充分展示了西乡志愿者联合会助老助残组成员们的才艺和热情。不仅有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葫芦丝联奏《美丽的漓江河》和二胡独奏《赛马》,还有手语表演《不放弃》和响扇表演《梅花赋》、朗诵《相信未来》、独唱《江山》等节目,给观众带来了视听上的享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节目由残疾人表演,快板《花唱绕口令》、钢琴独奏《童年的回忆》和舞蹈《逆战·十年》等,展现了残障人士的才华和坚忍精神,深深触动了现场观众们的心灵。

西乡街道举办“逐梦西乡,用爱飞翔”首届助残专题文艺晚会4.jpeg

情景短剧《志愿有爱》引人入胜,通过艺术的表演展现了志愿者们的日常奉献精神,让观众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整个晚会以《中国人》和《感恩的心》作为压轴节目,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观众们纷纷鼓掌,表达对演员们的赞赏和对残障人士的关爱。观众张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晚会不仅是一场文艺表演,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志愿者们的无私精神让我感动,残障人士的才艺和表演让我惊叹不已,他们的坚持和努力真的令人钦佩。”

西乡街道举办“逐梦西乡,用爱飞翔”首届助残专题文艺晚会5.jpeg

本次活动的总策划梁杰伟表示,“我参与了晚会的策划和组织工作。看到晚会顺利进行,观众们热情参与,我感到非常欣慰。每个节目都经过了漫长的准备和排练,看到观众们对节目的喜爱和认可,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整个晚会不仅展示了西乡志愿者联合会助老助残组成员们的才艺,更重要的是传递了对残障人士的尊重和关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的力量,证明了梦想无界限。他们的奉献和付出将继续激励更多的人关注和关爱残障人士,共同营造一个温暖、包容的社会。

(责任编辑 黄燕如)